2007-06-11

活動規劃書

幫一份活動規劃書救火。最近接的案子好像都是救火隊,有點緊張= =。賽事也是其中之一。

第一次透過Jimmy介紹認識了陳老師,中年男子,也是非常有頭腦、有遠景的風水老師。與大陸通信業者關係深厚,想推動一些活動,於是和Jimmy討論找人合作。Jimmy想到我,讓我很開心,也發現我自從沒有上班後,認識了許多種業界以外的人,十分有趣。

這份賽事其實有點比照原本台灣舉辦的一個電信暑假比賽,只是內容產品換成手機遊戲。
手機遊戲大家都知道是個很難推動的產業,因為各家手機規格都不一樣,再加上不便宜的傳輸費用,除非是很入迷的人;但其實在台灣市場還不大,大陸也面臨一樣的問題。這點跟日本很不一樣,因為日本已經統一規格和平台,i-mode是一個很強大的平台,但台灣推不起來。

總之這部份有另一個單位去傷腦筋,會去規劃遊戲產品和遊戲方式,而我只要把比賽規劃和宣傳方式規劃出來即可。這樣一個不小的案子,寫起來有點吃力,總感覺會有思前不顧後的感覺,= = 傷腦筋。偏偏目前我是目前沒工作的人,所以非常需要我趕出來。

參考了大陸一個網站,它是大陸的一個專做行銷與活動、廣告設計的交流天地-「4A酒吧,廣告人與平面設計師家園」。裡面有許多的範例可以參考,也非常清楚的全盤托出XD,根本就可以直接套用到不同活動上,讓我有點懷疑這到底是不是有辦成的活動。
這網站讓我想到台灣這邊的一個知識交流網站「全球華文行銷知識庫」,算是資料和分享十分清楚的交流網站,同時也學習不少的管理觀念。不過台灣人比較保護智慧產權,這一點我好像比較可以認同,但是看到4A酒吧裡面的分享,又感到驚喜萬分!呵呵!這網站可是在我上一份工作上,扮演了一個十分撫慰人心的朋友哩!

好了,活動規劃書又被催了,現在我得好好安排Milestone一下,哪些區塊內容要先交出來,可不能讓大陸人等太久: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