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6

Mary J. Blige - No More Drama討論

這首歌我記得早於2000年我就在電視上播放MV時聽過,但現在找到的資料好像都是2002年的精選專輯。
從那之後我常常偶爾上線找黑人女歌手專輯,只因為當初沒記好她的名字和歌名,讓我在暌違至今才又在『蜜糖第一名』電影插曲中聽到她;問題是,電影原聲帶中居然沒有這首曲目@@~。
最後感人的,我在KKBOX討論版中留言,果然有好心人留言給我,告訴我這首是Mary J. Blige-No More Drama。
Ok,除了老記得『Pain』這個單字,其實重點是『Drama』。
對於當初乍看到MV的記憶只有:沉重、黑暗、激動、黑人或有色人種、疼惜的眼淚;這些聯想,更讓我在之後想到布魯克林區,就想到這部MV。
主唱是黑人女歌手Mary J. Blige瑪麗布萊姬。是個聲音沙啞、低沉的實力派歌手。陰暗的背景與運鏡,各種人的四肢交替,在奔跑中的鏡頭裡看到茫然、痛苦、想要解脫、人生的衝突、愛與恨的存在.....。戰爭、毒品、暴力、無助,MV主要是帶入黑人題材下,與這些墮落話題的省思。
因為這些題材與運鏡,甚至在看過沉重的MV後,只記得黑白的畫面,以及女歌手鮮紅的唇色與指甲油,對比突顯出黑暗或者陰影處的鮮血,可能正從從戰爭炮火中、從暴力、從被桎梏的心裡淌出,而當她鮮紅的指頭抹去眼角的淚,是不是正是她為這些生活中充滿苦痛或者迷失的人的疼惜眼淚時,隨著音樂回歸平靜,一種深思、反省的心情,也繼續延續。
我好高興終於找到這曲MV,同時也開始反覆聴頌。


如果你也能聽聽看,耐心的等youtobe跑完loading,我希望你也會愛這首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