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1

繁忙的辦公室裡。

春雨站在部長身側,陪同審視一份合約。部長島川先生非常凝重的看著,同時皺著頭部時發出嘖嘖聲。春雨不發一語,靜靜的拿著合約,偶爾以食指指向合約中段落,低聲的提醒部長。

『據我看來,這份合約中的折扣成數與保證銷售數目都不是很有誠意。』春雨看著部長說。

『真是太過分了!這份合約根本是把我們當凱子!』島川先生走回座位,雙手握拳抵住下巴,這是他一慣的思考動作。

『部長,關於這份合約,我建議是提高折扣%數之外,看是不是進一步限制他們通路的運作,否則所有通路都讓她們包了的話,可能我們利潤會減少很多。』

『恩,我希望可以提高一~一點五成,通路就限制在實體的通路上,其他的通路看看是不是我們自己來。』部長口氣稍緩,但看的出來還是很氣通路商提出的合約條件。

『好,我會算一下,看看這樣我們在運作上是不是會寬敞一點;另外在物流費用上也可以協調看看;另外我想要求對方提出他們的行銷策略。』

『恩,好,謝謝了,春雨,就這麼辦吧。』部長站起身,向前拍拍她的肩膀。

『好的。』春雨嘴角微笑致意,欠身欲離開部長辦公室。

『春雨,中午一起吃飯吧。』

被部長約中午一起進餐,在辦公室中是一種無上的榮耀。儘管部長只是類似台灣的企業體制下的一個處長,更可能只是一系列產品其中的一個處,算起來還不算是可能左右辦公室裡的什麼大角色,但是島川部長堅定的態度、懂得慰勞部屬的管理方式,很得民心,許多部屬都爭相巴結,相信自己被拍肩膀的一天,應該會朝升官發財之途又邁向一天。

春雨當初離開台灣,來到這間明亮的辦公室時,隨著與島川先生的日繼相處以來發現,除了用業績獎金鼓勵員工之外,島川先生並沒有真正的讓誰獨當一面出頭,而自己能夠遠來迢迢的前來身負特別助理的重任,也僅僅是因為透過島川先生大學同學的引薦,加上自己在國際通路業務上面的經驗和態度,很得這家開業五年,從研發轉向自營的製造公司的欣賞,於是在『試用』八個月後,從助理正式成為特助,開始成為島川先生身邊像秘書又像特助的身分職務。

而隨著與部長的熟稔,部長拍她肩膀的次數越多,春雨早就發現,島川先生並不會真的讓誰升官發財,只是口頭上的鼓勵與業績獎金上的慷慨,給人一副他是個好主管的錯覺。

『春雨,沒有妳的協助,』島川先生熱絡的為她倒茶,『我真不知該怎麼辦。』

『哪裡哪裡,這是我該做的。』春雨舉杯致意,用茶杯抵住嘴邊的笑意。

『這次蓋普給我們這樣的折扣,感覺上他們氣焰越來越高,看樣子我們得要小心一點,隨時該盯著他們一點,不要讓他們在通路上太佔上風,到時候搞的大家要看他們臉色辦事。』男同事藤谷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