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9

開會跟開幹

前一晚剛下飛機,就被委託人和客戶帶去請吃宵夜,話說客戶十分推薦的一家道地潮州菜,老闆和員工懶懶的坐在門前的塑膠座椅上,這算是家「大排檔」吧?吃了算是口味不錯的家常大排檔後,撐著肚子回到旅館後直接陣亡。

而今天才正要開始打仗的一天。

由於我們從台灣過去,並不是非常多時間足夠開會,平時我的夥伴會先msn會議,所以真正見面要開會的,絕對是為了解決某些問題和觀念而已。

在主席簡略向他自己同仁佈達了這活動是「上級領導高度關注、指示,要全力配合」的出發點後,我們正式在九點半開始了會議。

陣仗之大,總共20人,廣告公司、產品廠商、分公司、市場部等等。我和伙伴一次把這活動重頭到尾的說明一次之後,就接著確定對應比賽的產品項目。

主席詢問來與會的廠商副總,準備了什麼來?這位年輕的副總和產品經理解釋,這會議發的趕,沒來得及準備好展示。沒想到這主席開幹啦!

「我們這會議是高貴至上的,上級高度關注要求的,不是讓你們隨隨便便的、草率的來參加的!幾位來賓從台灣來,他們沒什麼時間的,時間寶貴的,我們只有一天開會的時間」

這幾句嚴厲的話,讓我大開眼界,但是我心中又升起了一個「爽」字!

並不是這家廠商哪裡得罪我,而是這位主席的氣勢和乾淨俐落的說話,讓我覺得超爽快!和昨晚那親和、有趣、來接我們的判若兩人!

這位老兄在義正嚴詞一番之後,再轉回話題問那位副總:今天下午可以準備好嗎?這位副總說:可以可以。主席老兄又說:剛剛的話我口氣重了點,得罪的地方不好意思,但是我是對事不對人,大家要齊心一起把事情快點作好,時間緊迫,請大家幫忙!下午三點繼續開!

這時候已經快12點了,不免俗的去吃了廣東飲茶。席間,一位分公司的女同志終於打開了這話題:請問你們這一代的台灣人,會很想統一嗎?

我心裡暗笑,因為在出發來這裡前,我還在幻想會不會有人開口問這話題,沒想到還真的被這位小姐在開了!不過其實可以感覺她們也是分析和依照觀察,並非說台灣就一定不好,但這話題不是很適合在餐桌上或者下午還有會議要繼續的狀況之下,主席老兄就切斷話題,建議我們先回旅館休息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