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4

彩妝接稿

前陣子因為已經合作3.4年的出版社要出mook書,是關於彩妝的,還有女孩子辦公、日常生活要保養身體的工具介紹,問我有無接稿的意願。
我想,他們因為付稿費要半年左右的惡習,已經所剩無幾的外稿作者,加上對於彩妝話題我挺好奇的,問了之後又不妨礙工作時間,所以我就接了。
首先是前往某屈臣氏分店借商品,一一借回攝影棚拍照,類似寫產品簡介,帶出產品引言、簡介、售價、容量、用法、特色介紹,這些東西陸續在網站上都找的到。然後交了稿,又修正後,元旦假期期間跑去他們公司校印刷稿。
同時有另一個女孩子與另一廠商合作,當我看到這些量的時候,想這本mook應該有3/5會是介紹她的工具部分。超多可愛的玩意兒,洗澡樂趣的啦,號稱瘦身坐墊啦,造型粉撲啦,泡澡使用的造型香皂啦,一堆有的沒有的。雖然很多好玩、繽紛的東西,但我想我大概會被搞瘋 = = ,本人對於小東西的忍耐度是有限的。
我這裡被劃分介紹了彩妝和喉嚨保健、眼睛保健、女性生理期、營養補充等等實用性質傾向的工具,這比較符合我的風格,我都差點想全敗下去~~。
有天下班,編輯希望我過去公司在校稿一次,因為後來補上了店家銷售排行榜的品項。在行經萬大路上快到西藏路時,我開車過十字路口已經是黃燈狀態,在回到車道時,冷不防黑漆漆的路口突然閃了一個燈!
『誰被拍照了!?』我和KULOO同聲說。
會這麼問是因為,對向車道有一台車子是直接闖紅燈,但拍照時間,卻是落在我與它擦肩的時刻,讓我們一陣哆嗦~!
『如果為了幾千元的稿費,被拍闖紅燈罰3600,就好笑了.....』KULOO緩緩的說。
我乾笑幾聲,因為這樣的話,下次我也別想接了.........。

1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上週末我跟X(據說)是最後一次在英國的旅行,假借慶祝完成第一個翻譯工作,吃了一頓義式料理...但最後,我們恐怕還倒貼稿費,才付的出午餐錢咧...

    (值得提的事,有求有保佑,這次交通順暢無比)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