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0

How luck I AM !

前陣子才在噗上拼命丟了『變身怪醫Jekyll & Hyder』的Youtobe上,我較愛的片段,更去翻了一下網拍或博客來上的DVD館,看看有無可採購,但是網拍上找不到,博客來上賣得有點貴,就在持續像中毒般的,每天上班重複聽著KKBOX上的專輯時,這樣持續了兩個禮拜。

今晚和kuloo去中和環球購物中心吃完晚餐,等著進戲院看『天使與魔鬼』,在外頭影音攤位閒逛時,突然靈光乍現,想說試看看運氣,不知在一堆百老匯和奧斯卡經典電影中,是否能找到這部冷門的百老匯舞台劇?

嚇!就在『鐘樓怪人』、『悲慘世界』的下方,藍黑色的外盒包裝,David Hasselhoff 大衛海斯霍夫,帥氣的李麥克,就印入眼簾!只賣199元?我反覆確認,就是和網站上同包裝、DVD規格、有中文字幕、啊啊啊啊啊~就是你啦!馬上二話不說掏腰包,How luck I AM !

話說會愛上這部音樂劇,是因為高中時同學借給我聽同張專輯,從那時起,我就愛上了音樂劇,而Hyder的背景故事更吸引我。類似電影科學怪人的改造話題,海德更是佛洛依德筆下雙重人格的代表。改編自原作者勞伯史蒂文生的小說『變身博士』 (史蒂文生的第一部成名作則是『金銀島』),劇中探討雙重人格的男主角心路,更進而讓心理學界廣泛討論,可見此稀有題材造成的意義,從影劇界影響到學術界,從此常可在科幻電影或者相關文學中提到雙重人格時,就可能被稱為『此人是海德』之類的比喻。

雙重人格的案例,最有名的就是《24個比利》(英語:The Minds of Billy Milligan),是擁有心理學背景的作家丹尼爾·凱斯於1981年出版的一本描述多重人格患者威廉·密雷根(Billy Milligan)的真人真事的傳記式小說。

本書敘述比利於1977年因犯下連續強暴案而遭美國俄亥俄州警方逮捕。但他卻對自己犯下的罪行毫無記憶。後來他經過徹底的精神檢查,發現他患有多重人格。包含原本的比利,共有24個人格在他體內。(取自維基百科

這類病例也有被翻拍成電影,由約翰庫薩克演的『致命ID 』,可說是最接近該病症的電影,其他還有強尼史戴普演的『秘窗』和勞勃狄尼諾演的『捉迷藏』,都是雙重人格的代表電影。


後來在『天降奇兵』電影中,延攬來為國家效忠的海德醫生,被描寫成喝下藥劑成為破壞狂的類英雄人物,對於內心邪惡的那面描述則在船艙中,暴力邪惡的倒影猶如惡魔般誘惑他去偷藥劑。算是跟原著有點關聯?XD

總之呢,在搬家後,我一定會找個時間,好好的來仔細品嘗一下這部音樂劇啦!嘿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