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3

文字產生器

人家說想要延續或者持續鍛鍊文字功力,就必須每天寫3000字以上,印象中吳淡如和九把刀都是。

常常我打開WORD,懷念起用原子筆在大張稿紙或者白紙上任意寫下後,回頭檢視時的用力刪除和段落掉換的標記,再拿張乾淨的稿紙,趁著記憶猶新把正確的段落內容謄進去。

再度關掉WORD。

最近用鉛筆在回收紙背後,做聽打記錄,然後再趁著記憶猶新轉述成篇章時,發現自己也可以三個小時產出3000字。

文豪不挑筆。

我不是文豪,卻挑起了筆觸給我的感覺,到底我算是文字產生器還是有具備原創的能力?

仔細想想要是扣除寫產品資料、新聞稿、噗浪、msn,我大概一天也超過3000字,只是這些都不足以成為什麼有內涵的文字。

所以當回到家,打開電腦時,腦子一片空白,因為我所有感觸都已經在白天的字裡行間都宣洩光了。就連此刻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