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回顧租屋生活(五):天氣

本以為住在這山上,可以涼爽的不用冷氣。當時賣房子也把冷氣一併賣掉。搬來時的冬天,或許是剛搬家練的還不怕冷,但過年時,有體會到在山上說話呼氣有白煙。

第一年的夏天來時,正巧我停下工作有段時間待在家,這才體會到西曬進屋的威力。其實面山的房子雖然幽靜,但是沒有對流的狀況下,熱浪嚴重,我獨坐在電腦桌前,用著濕毛巾墊在脖子上增加涼意、用薄書當做扇子、汗流多了就沖澡,沒想到我還能把這樣狀況當作樂趣來度過。

但到夜裡,悶熱的房間,讓我們都很難入眠。後來老爸來裝了天花板上的風扇、kuloo買了兩台冰冷風扇,才稍微紓解了夏天的炙熱感。

那個夏天在家接案的日子,若是有需要外出去到有冷氣的地方,我都會覺得幸福無比,開始工作後,整天都待在辦公室裡吹冷氣,倒有點懷念起那個汗流不停的夏天。第二年的夏天,又衍生出另外一個舒解悶熱的辦法-睡覺前去一趟7-11-也是種安慰阿~!

還記得窗外就是片樹林吧?颱風天的時候有多精采!風的對流、吹向,都能透過樹的飛舞看的一清二楚。茂密的樹林瞬時像是擎天崗上的草波浪,十分壯觀;偶有樹幹撐不住斷裂劈啪聲。而且那次蜘蛛網還是穩固的架在窗壁邊。

濕氣也是一大體驗呢。房間曾經內因為夏天夜晚太過悶熱,結果牆壁上不知怎的生出一片有點類似霉菌類,有天我把牆壁擦過一遍後,之後就特注意通風問題。

不過濕氣過重時,牆壁或地上有種冰涼的涼氣也是有過,但還好不像拉拉山上民宿那樣的濕氣問題-就像有人剛洗過澡一樣。

當然也有詩意的一面,天微亮的晨霧、雨後的山嵐、冬天的濃霧,很美,讓人心情都柔和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