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回顧租屋生活(一):始

快要結束租屋生涯了。

儘管只是短短的兩年。當時非常衝動的買了房子、賣了房子、租了房子,就在12月到1月之間完成,現在回想,也算是一種冒險?

記得九年前買房子後,我們就常常討論10年內要搬更大的房子,原本的房子可留可不留,純粹就看後來的財務狀況。而我們也去看林口、三峽正夯時推出的房子,有小別墅、別墅區公寓、新開發地區社區等。還有開車去看汐止社區環境、蘆洲新開發社區環境、安坑別墅
社區等等,算是有趕上流行吧?總之,超過預算、交通不便等等,都是最後放棄的原因。

住在新莊那幾年,工作替換、周遭環境變化,社區孩子長大變成社區混混、大樓樓梯間的名鞋偷竊、社區樓下的卡拉OK、當鋪開幕,路口有激進派計程車車隊聚集等等。儘管當時那裏有多幽靜,除了省道上的大卡車呼嘯而過。

雖然交通上的不便多少因為開車後減少許多,甚至因為貸款的負擔較輕,都使得我們生活還算過得去,但是常常一種不耐,都讓我興起了搬走的念頭。

我知道kuloo的體諒與包容,他讓我盡情安排與規劃,我想我提議賣掉那間他的第一間房,他很捨不得,但是他還是讓我做了。

寫到這,忍不住提醒自己記得要對他更好一點~,科科。

2 則留言:

  1. 很好玩呀~~~只是要裝潢什麼的就比較煩人~~大概也是因為錢不夠就很煩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是有挑戰呀~~但就是會覺得惱人~不過有限資源完成極限目標後,舒適和享受我覺得是可以慢慢再調整~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