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1

回顧租屋生活(二):找房

當時和kuloo順著路上接待處旗幟亂逛,逛到板橋亞東醫院時,我們對於該建案沒有任何廣告感到迷惘。但是接待處委託知名房屋仲介代售,我想多少還是有點品牌保證吧。

大概因為當初那小房買來的來源也是預售屋(雖然是蓋到一半了),我對預售屋就是比較有好感,不僅是因為自身財務在調度上面會較有彈性,還有因為可以看著自己對房子的期望一點一滴蓋起來,有種與房子一起成長的感覺;對於財務並不十分充裕的我們也是一種緩衝。

因為一時衝動購物訂了那房(講得自己很有錢的樣子,其實並沒有),當時我想的就是在完工前,我就會賣房,因為建案的條件,讓我覺得有投資的空間。但接下來還是得要湊出頭期款、開工款的我們,要繼續傷腦筋了。這些事情之後再另外提了。

當購屋的事情都搞定了,我們也要將舊屋賣了,委託仲介代售是件很有效率的事情,瞬間兩周內找到買主脫手。如果是在現在這時期,我想是沒有這樣的機會。

好了,購屋了,要賣屋了,接下來,要住哪裡?住哪裡這件事情我們討論過回我婆婆家、住朋友隔壁空出的套房等方案。但婆婆家當時kuloo的一個小表姊從新竹上來工作借住中;而朋友家空出的套房,原本朋友的媽媽覺得可以出租,但後來又覺得不妥,於是這兩個方案都取消。

上網找過雅虎拍賣、kijiji的租屋資訊,板橋、中和等地,但是要不租金太貴、要不就是租金ok但房屋不ok,一堆東西的我們也無法住裝潢好的套房,否則我還真想體驗一下呢。

有一晚,kuloo帶我去看一處他用午休時間和房仲去看過的房,山腰上,窗外是片林,兩房,很安靜,很涼爽,我想到kuloo喜歡幽靜、喜歡自然、喜歡遠離城市,感覺kuloo喜歡這環境,於是,我們租了。

房東太太算是單純的好人,也住山腳下。隔壁鄰居也是向她租屋,還租了5.6年吧。租屋過程算是順利,連房仲小姐也住對面社區,一直盛讚這區的涼爽的天氣、桐花季節、後山步道等等。我對於環境沒有太大的熱情,只對於房子大小和租金多寡合乎我們需求有所安慰。

於是購屋,賣屋,租屋,兩個月搞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