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研究接阿魯管道

最近想說好陣子沒接外稿,幫某出版社寫特刊也是有陣沒陣,所以開始有很積極的找些接外稿的管道。
Kijiji中的專案很少,但是流動率很高,而且設計超平民,簡單操作,只是徵人徵案子混在一起有時不好辨識。有時候逛一逛會去找拍賣分心~科科。
104外包網和JCASE都是目前國內最大也最多專案的外包網站,外包品項比照找工作種類分項,看似非常量大,但是早有耳聞其中許多假案,只是為了製造聲勢和音量。畢竟一年年費可是高達6000~6800元!
104外包網可能挾帶廣大元有企業用戶,成為可觀看所有專案內容的收費會員年費高達6800元,但其實除了可以收到媒合案子電子報,大多還是得靠自己在入口上面經營,當然大多知名企業也會以此首選外包對象。這一點和JCASE沒有不同。
JCASE在我個人使用認知上是真的比較多詭異的案件。除了一樣會收到媒合的案件電子報,JCASE有一個類似BLOG功能,可以讓網友趁機做些自介的機會,但是除了攝影、美女亮相、設計等需要圖像呈現的可以藉此曝光,文案或程式設計的東西比較難在上面表現。
最近我在104的家族內層中,找到一個『小美工作家』,不知道是很久了還是最近的事情,『小美工作家』和『104優惠王』都在一起宣傳。『小美工作家』比較是企業徵求一些兼職的工作,有些案件有點介於『104外包網』和『104找工作』中的兼職工作,但其實與人力派遣和兼職工作都有些許的重疊,我想也許是在測試外包或兼職的被瀏覽性哪個比較強。
隨著無薪假和失業遞增的狀況,最近還有一個新興崛起的網站,叫做『時間當鋪』。聞其名時,就是一個出賣自己時間的管道囉!在這裡可以加入會員後,輸入你想出賣你自己的時間換取什麼東西的留言,另一方面也就是可以利用閒暇之餘來賺點外快囉!很鮮!
像是我有朋友就說要去留言周末兼差,來去周末帶家庭親子去逛動物園,當一日導覽員。還有人就是出賣自己下班時間、或是開車技術很好,去兼當伴遊或司機...,希望這以後不要衍生出什麼法律問題好。不過,雖然出賣時間的立意很好,可是幾乎沒看到什麼宣傳或傳遞,每天上來看的我想還是那些無薪假和失業的人吧...?
另外,還有一些沒聽過的管道像是『外包接案大全』,是我沒聽過的,但網站型態比較雜亂一些,大家想接阿魯也還是得多研究比較好。
要不就還是請教估狗大神囉!來給它輸入『外包』『接案』幾個關鍵字搜尋看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