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草食男與肉食女

昨晚和前同事聚餐討論到這新名詞,回家看到雅虎新聞上果然有此消息。

日兩性革命 肉食女等著獵殺草食男

席間大家感嘆現下許多年輕人經不起考驗、沒有持續力、沒有責任感等等,不管在帶領部門中、當兵中、生活身邊宅男等。

我想到最早踏入遊戲產業的公司時,公司裡清一色幾乎是女同事,倉管、扛貨、點貨等等,都是女性在著手;那時候公司就已經流傳一句話:女生當男生用,男生當畜生用。雖然不是很好聽,但是放眼幾乎都是女性同是在指使男性同事,同樣也管理男性同事,對我來說,以往主管幾乎都是女性的習慣,讓我覺得這一切很正常自然。

後來認識許多3C、軟硬體等產業的同行,才發現,原來我的領域是多新興!男女生的地位多麼不同!隨之女性主權意識也會在心中默默升起一種挑戰意味‧‧‧。

我很欣賞身邊的5和6字頭的男性朋友,就算能力不是很強,卻也會伴隨好脾氣、幽默等特質,但這兩字頭的女性朋友,在同齡異性間,除了競爭地位的同時,有時候還得扮演起媽媽、姊姊等功能,照顧身邊的人。

對於孩子過於保護的父母,有沒有提供給孩子一個隨時可以迎接挑戰的心態?
有沒有讓他知道出社會後,父母是保護不了你的?
有沒有讓他知道,未來人生都是靠自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