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2

便秘

坐在辦公室太久,她伸伸懶腰,轉眼又下午四點多,同事吆喝著吃下午茶時間到了。今天來點個雞排和珍奶去冰好了,最近的工作量就算讓她早餐吃了火腿夾蛋、午餐吃了排骨便當,到了下午,她肚子還是會咕碌碌的叫。

產品上市在即,可是精密 3C產業就是這樣,總是有一大堆的文件、使用說明手冊、網站內容等著翻譯,好讓產品可以去製造商、行銷可以寫新聞稿、企劃可以去做產品專屬官網。而翻譯人員工作,從產品簡介先翻起,再來翻合約,再來就是產品使用介面步驟的中文化......。每天時間和文字賽跑,還有各單位催促和需求等等,有時候她發現自己竟也可以看著原文,輕快的在另一個文書處理軟體上翻譯著,而腦子裡已成一片空白。

說什麼產業衰退、經濟衰退,公司裡的MP3、手機,還是出貨的嚇嚇叫。依稀上次休假,印象中剛過端午節,好不容易休個連休,馬上就投入接連而來的產品上市。她對今年號稱有到攝氏38度的炎熱的夏天一點感覺都沒有,因為她每天趁著車不塞的時刻進公司,而天黑、辦公室也快全黑後才離開。

她只想著快點把手上的案子結掉,好整以暇的看著產品和行銷忙她們的。

唉呦,肚子突然抽痛了起來。

她努力站起來揉揉肚子,順便慢走去訂雞排和珍奶。仔細想想肚子偶爾這樣抽痛,也不知道到底延續多久,只感覺肚臍左右的肚子總是撐撐的,可是每餐該吃飯時她也還是會餓。

拎著杯子去茶水間倒水時,有一瞬間好像腿軟了一下,因為下腹痛來的太突然。可是肚子痛得莫名其妙的這個念頭,只讓她閃過一下,因為她突然想到昨天日本原廠快下班來的一份操作教學文件,她忘記寄給PM了!唉呀,加快腳步,手腳快速的倒了杯水,快速的回到座位去。咦?甚麼時候櫃檯旁多了棵聖誕樹?看著總機小姐和行政助理兩人開心的邊嬉鬧的裝飾著,她心中突然有一小小的放鬆。

我就是在等這文件來呀!何時可以翻給我~?拜託拜託!我後天要跟老總報告這產品的內容,要向她說明的捏!

產品A女最喜歡用撒嬌、耍賴、任性方式請她「盡速翻譯」。她雖然也想把案子擱在一旁,按照接案順序來交案;但是有時候目前手上的案子是可以下周交,而後天要用的說明簡介比較起來....,唉,好好好。

明天見哦!我男友來接我啦!

甚麼時候又下班時間了?幾位女同事已經款好包袱,邊開心的走向大門,刷下下班時間的識別證,叩叩叩的高跟鞋聲消失在櫃台轉角。我也是有男友的人啊!她感覺自己快要喊出來,因為有種不是滋味盈滿心頭。

想到自己的男友,她禁不住想起最近一次比較長的交談是發生在甚麼時候呢?交往這麼久的男友一直很支持的在身邊,陪伴著容易投入工作而忘我的她,也很能隨傳隨到-除了這個夏天開始,男友周末開始去上EMBA企管課程後,陷入一堆報告,而且同學常常邀約出去討論,甚至還常約出去看展、說是培養品味。

因為工作那麼忙,她很開心男友有自己的事要忙,她可以省的去面對少陪伴男友而產生的愧疚感。不過就算兩人都在家,看到對方時好像也沒有特別的感受,她想兩人都累,但是男友在睡前還是會貼心的幫她按摩一下僵硬的肩膀。

別這麼忙吧,甚麼時候才能休息?

我有休息啊!只是禮拜天你去上課了,呵呵!我可是睡飽飽呢!

可是仔細想想,好像七夕、10月份兩人的紀念日,都沒過到耶!而聖誕節又要來了!?我可是為了生活和工作,忘了多少事了!?不知覺,她陷入了長長的思索。最近兩人前往最棒的度假、看過最棒的電影、談過一場最棒的談話、甚至做過一場最棒的性愛,是甚麼時候?有好好吃過一頓美食嗎?怎麼印象中幾乎是巷口的滷味、牛肉麵、排骨飯、鹽酥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