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30

捨與放手之間存在的曖昧

一位過去曾經簡短共事過的朋友,最近不知為何在msn上熱烈的聯繫起來。
過去曾經將他介紹給一間欲自製研發產品的公司,但是超短命的半年就收掉,由於他是我透過友人介紹找來的程式工程師,所以我對他非常的抱歉。後來聽說他自己要開公司了,我也給予深深的祝福,不過因為沒有交集,儘管仍保留msn,但幾乎沒再連絡。
上個月他看我msn ID上恭喜舊同事生千金,他就msn我問我近況,也告訴我說他也到園區工作,說有空的話找舊同事一起吃飯,還說自己跟老婆歷經的一個巨大變化,我當下直覺問說:是分手囉?後來覺得這句話真是負面,趕緊補上說:還是生小孩了~?但沒想到前面的才是正確答案。
他問了我幾個關於自己與另一半的問題,比方說過節時對方會有何表現?紀念日是不是都一定要記得並且送花吃大餐?我回笑說我的另一半都會記得但好像是我自己比較漫不經心。接下來,他在MSN上開始洋洋灑灑的寫下了他的痛徹心扉。
『她說我不愛她,都不重視她』『過節一定要吃大餐要送花』『怪我不陪她』『說她找到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赫!是最後那一句真的嚇到我。現在才找到?那當初為何要結婚?只是騎驢找馬嗎?
雖然我與他的婚姻生活並不熟,甚至根本不了解,但他接連兩三天都會在msn上貼著他的痛,言語間透漏著不懂不解,同時又告訴自己該放手不在掛念的矛盾!
人生中儘管因為感情而充滿各種不確定,這就是讓我們豐富的原因,但有時候男與女之間感情也存在著似是而非的兩極,讓人感覺有點飄渺的虛無,到底做的什麼程度就包準無憂?不做到是不是也可以天下太平?
這幾次因為他,一方面回答他的疑惑,一方面也回顧著自己,我的確還是希望收到花,我的確還是希望被呵護,我的確還是希望能被捧在手心,另一半的眼睛所到之處都以我為主....。可是,那也真的都有意義嗎?也許我還期盼擁有,但是我也可以釋懷什麼都沒發生,因為男人是不是也會有這些想法的時候呢?如果自己做不到,何必要求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