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9

27件禮服的秘密

其實是個拔辣片:女主角因為自小對於婚禮中婚紗有所貢獻,幫新娘解圍後,就認為自己最適合做婚禮企劃和伴娘,但其實她是將她對男上司無法表達並達成的愛,寄託在每場婚禮中的甜蜜幸福,藉以安慰自己;最後的經典-藉由公開場合汙辱了橫刀奪愛的妹妹後,卻發現對男上司並沒有她想像中的那般愛慕,這時候才明白自己已經對利用了自己卻也表達了愛意的報社記者產生愛情。
很拔辣,但是片中狠狠的汙辱了妹妹那幕,既寫實又殘忍的,將姐妹長久以來對對方的不滿,狠狠的真實的表達出來,但因為是家人,很快的便原諒了對方,同時,因此改變了自己的價值觀、愛情觀等等。

『如果傷害了對方你會開心,那你才是對的;但現在你開心嗎?』女主角的損友凱西這樣問她。

最近工作上的不順,老朋友變成上司產生的磨合,超過我想像;加上長久以來對於工作和環境的倦怠,我又提出辭呈了。
對於自己是不是總是當受害者,而沒有據以力爭什麼,我好像一點都不在乎了。
人好像總是不小心在做受害者。
因為他怎樣怎樣,所以我會怎樣怎樣....;因為產品怎樣怎樣,所以業績怎樣樣....;因為老闆怎樣怎樣,所以我無法怎樣怎樣....。
這樣的思考,在這一個壓力沉重的三月,我努力的,反轉想法,甚至請我的部屬,不要再說這類的話語,有問題就提出,有缺失就說出來,有不足的地方,就想辦法補。
提出辭呈後,我心中好多小聲音在說:接下來,你要小心了....。
是的,該小心了。

夜裡,不小心從朋友口中得知一對朋友即將有喜事的喜訊,我很坦率的說我不知道耶,朋友可能有點尷尬;儘管朋友為我抱不平,但是當事人若沒有什麼表示,我們也不好再說什麼。
當初會有那番對談,肇因在於牽扯到我重要的長輩,我甚至以非常慎重的態度和機會,向發生在我長輩身上的事情道歉,儘管當初那長輩也曾誤會我,甚至責怪我,但我相信唯有正式的道歉和說明,才能化解這場尷尬。
那事發生後,和這對朋友的互動減少了,甚至也不知道對方是否也在氣著我-當時我說的重話。
兩次的聚會互動,我們仍是向過往一般的講話,我和女生甚至還並肩坐在同一張椅子上;那讓我感覺像回到過去的友誼。
這女孩是特別的,出現在我妹妹出國離開之際,或許有點寄情,但我內心是真的把她當作妹妹看待,所以每堂課都顧慮著她是否聽懂,每項作業都問她是否知道怎麼做,放假補休就帶她出來溜達,介紹給我最信任的男人之一,開心的希望她們在一起。
我或許內心對她或者他的期望太高了,而忘記她們是否也很無措?甚至這一年多以來,是不是仍然不知道要怎麼解開?而因此採取被動?讓我有點熱臉貼冷屁股一般的感受,但還是硬逼自己不求回報的,偶爾慰問一下,關心一下。但或許,因為立場不同,我說的話,對於某些人與事,就是那樣的傷害。
是我該面對而別人無責任?我當時一直問自己。
或許,就是大家的倔強。
從那次之後,我開始有心理建設,有朝一日,當喜事來臨,或許我根本無緣參予。
但是我真的會替她們高興,不僅是對我最信任的男人之一的他,同時也真的看待如妹的她。
如果會邀請我,請保護我,因為我並無意傷害別人;如果不會邀請我,還是請告訴我喜訊,我絕對絕對會發自內心的為你們欣喜,也許有機會請讓我擁抱你們。
尤其是,認識多年來,我期望著參予你的婚禮~!
此刻的我,不想再做受害者,同時,也不想讓你們再有心結,當然,若我們友誼仍然珍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