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MSN被監控

MSN被公司監控好像也不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情,純粹是拿出來給大家知道。
當開始登入msn就被警告說會有監控時,我在ID上打上:小心!正在上演『1984』這句話時,唯一一個唸過政治的主編和我討論起這部著作。其餘人問我『1984』是什麼時,我也只說請上博客來看看書籍說明。
很多家公司都會做這動作,甚至越來越多公司都開始鎖即時通訊軟體,於是gmail talk藉由郵件傳遞的通信軟體是唯一安全,大家可以去試用看看。
不過今天在處會會議中,讓我驚覺MSN真的有被監控的感覺,竟是一名客服人員上班時間使用過多MSN的紀錄被MIS指名,現在該員的工作被列入觀察,雖然說只是監控,以防中毒可追溯來源、或是發生重大機密外洩時,要做調閱動作,其餘時間沒有太多差別的簡單說明,但是隨時維持或者依賴MSN來做聯繫溝通的工作人員,好像就多了一個隨時可能被引爆的導火線...。

1 則留言:

  1. 這種監視比直接鎖住不讓你用來的可怕
    就是所謂的『白色恐懼』吧
    讓你用, 讓你用,
    在你沒有防心的時候再刺你一刀...哈哈哈...
    可怕的公司~@@~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