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身段還是工作方法?

一位當年可是讓我小生敬畏的記者前輩,最近工作一起共事,同時還算是我部屬,讓我心中感慨萬千。姑且不論該前輩能力,但是在輩分上,就讓我超有壓力!
曾經還身為公關菜鳥時,被他定過:你不是公關嗎?這種事你也不知道?讓我當場啞口無言。
如今我在從他換跑道這段時間以來,聽到斷斷續續關於他的消息,同時大部分的業界朋友提到他都滿懷感慨。當他出現在我主管安排的面試時程中,主管並希望我一起去面談時,他的驚訝,與我的驚訝,我想誰也沒料到。
而在反覆評估後,雖不知他這樣的委屈是否能接受;但我想我們大家都在互相評估吧!
他可能評估我是否是好主管?我也可能評估他是否真的對於業務上有效益的幫助。
在某部分我得承認薑是老的辣,我或許不需要完全去照顧他;但某部份我又擔心他的記者或挖掘的個性,會讓同仁陷入泥沼。甚至,那個「你應該」的口語化,讓人混淆他的地位與身份。
另外兩位組員已經向我反應他某些時候的態度與方式讓人無法認同,而我也盡量在會議中協助協調;面對男性的長者工作部屬,或許是我到這家公司後,又得面對的另一個課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