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

每天

自從接了新業務,每天就一直忙於服務新廠商產品上線,舊廠商產品活動規劃和持續除錯。一天可以接到大約5-6個廠商問題,從QQ和MSN,問題接踵而來大小不一,廠商每家習慣不同,每個人面對問題反應也不同,也有一邊打屁一邊凹東凹西。

遇到廠商有良好的email確認訊息動作就覺得好欣慰;回信簡單扼要或不知重點的也不在少數,通常就得要在回信詢問。

產品上線也要許多單位的配合和協助,但其他單位也有本身的業務要處理,有些狀況會延宕一整天或者隔天。這ˋ中間就要不斷的回報廠商處理進度,廠商要有點抱怨或催促還是得要安撫。
產品上線前要跟廠商討論上線廣宣的規劃,上線後要開始截圖拍照回報;討論版上玩家有問題要趕緊貼給廠商;活動要開始前要確認遊戲內已經調整好也測試過才回頭請技術上線,當然廣告上線也要截圖回報廣宣;新聞安排也要和編輯討論。

活動上線要想新用戶導入,上線一段時間後要想儲值的活動,產品技術要討論、活動時程的安排,技術與美術的委案和溝通,每款產品都有一定固定的行程要走,只是這些時程的巡迴快或慢,長或短,或者難易,廠商需求多寡。

回想起來很有趣,執行過程痛苦的想死,對著電腦N個對話視窗說:拜託饒過我!
按下Enter送出的訊息還是:請說~我馬上問問~好我了解了~

每天心情都在三溫暖,但也還是要懂的把廠商提出莫名的要求輕鬆看待。
其實所有廠商都很客氣,也很支持,其中幾位就算嚴肅只談公事也還是很有禮數;有的廠商會一邊笑鬧一邊談公事達成共識。不管怎麼樣都沒有人刁難過我,是我每天最感動的事情。

沒有產品要上線也有很多平常沒空做的事情要補齊。像是上線活動、節慶活動、異業活動案的撰寫;產品相關資料建檔,廠商資料建檔。追廠商素材提供,檢視是否有遺漏被遺忘的廠商正在角落畫圈圈,委案需求有沒有沒追到進度的或者沒協助解決的。

每日活動的網頁上有沒有更新、遊戲內有沒有更新。

討論版玩家問題都有被解決嗎?

最近終於有很多新進度要追上,未來做的工會少很多,相信這三個月來的忙碌可以暫緩,可以專心在推動的動作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