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2

過期的飲料

總機妞妞問大家說請問冰箱已有沒有還沒喝完的飲料,要清冰箱,會把沒喝完的丟掉。我們這間辦公室少有人喝可樂類的飲料,大家否認之際,妞妞還是請大家能去看一下,假使是忘了喝的處理一下。
隔天去倒水時,看到一瓶可樂和茶飲被放在冰箱上方,退完冰了吧,瓶底一攤乾掉的水漬痕跡。孤伶伶的站在冰箱上方,應該就是妞妞說的那兩瓶飲料吧。
不管是不是在外跑業務的誰忘了或者之前已經離職的同仁忘了,曾經他們是怎樣的心情被買了呢?不就是炎熱夏天的解渴解癮?如今卻被遺忘,即將面對被扔進垃圾桶的命運。
我們是不是常常因為貪婪、一時的喜愛、衝動,要了很多東西,但卻棄置在某處最後遺忘了?
人與人的關係和感情,也可能因為疏於經營和以為一直都在,就漠視了對方?
會不會有一天,對方也會將那以為不被重視或者過期的感情,拿出冰箱外,任期發酵、過期、褪去最好的風味,當你看到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

1 則留言:

  1. 是啊...
    很多事、很多人,我們都很容易將之視為理所當然的
    但殊不知這一切,真的也很容易消逝
    唉.....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討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