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

老王寫小王,我看老王

看完老王寫給小王的信,好生感動,在辦公室NB面前熱淚盈眶。第一個念頭是,假使我有小孩,kuloo會不會也這樣寫?

從小王出生到現在,老王一直處於低調狀態,低調到我覺得有點困惑,甚至很陌生,很不夠意思,很疏離。滿腹熱情無處宣洩啊!!

不過看完他的日記後,我可以想像獅子王想要保護母子的心情,就像是捧著一對精緻的瓷器,絲毫不想讓人觸碰,以免不小心被碰傷了。

以上是我的想像。

但是卻也讓我想起,是不是我們都認為該要慶祝、該要祝賀、該要送禮...其實都只是我們單方面想要傳達熱情方式,但對對方卻是最沉重的?因為在慶生的同時,其實背後卻有更大的隱憂,而這隱憂,淹蓋了老王喜獲麟兒的喜悅?或者,因為老王一顆心懸著兩個人,至今無法放鬆,所以還無法承受大家的祝賀,大概笑也是很僵硬的臉吧?

雖然以上也是我的想像。

如同歷經大風大浪後獲得甜美的果實,只想靜靜坐在窗邊喝酒一樣,那種恬靜的氣氛不想被喧鬧破壞;而其實是也不知如何向外人道知,因為辛苦的過程總比喜悅的成功更讓人難忘。

這才是我的理解以及對老王寫小王觀後的領悟。

1 則留言:

  1. 隔壁老王18/10/09 08:04

    我相信你老公應該也是相去不遠啦,還有這句很符合:只想靜靜坐在窗邊喝酒一樣,那種恬靜的氣氛不想被喧鬧破壞

    回覆刪除

歡迎留言討論哦~